close

images  

(圖片來源 : 網路)

媽咪工商服務時間(誤……)

前幾天在路上,看見一位女士牽著一個小狗狗,女士用力的拉著狗狗的繩子,而小狗狗卻不斷的想向外奔跑………

其實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不正是如此嗎?風箏拉得太緊,它是飛不遠的…

與孩子之間的互動亦是如此,我其實從來不會要求孩子的成績,因為從小我爸媽對我們的方式就是信任我們。唸書孩子想唸他自動會去唸,不想唸我們用逼的,他只會像那個小狗狗一樣,只想逃離。

我只基本和他們說,至少做到你們的本份,功課要認真寫完即可。因為這是對老師辛苦教學的回饋,也是對自己負責,完成自己該做的事。至於字寫得漂不漂亮,我承認我有時會被孩子的寫字筆劃及美醜,有動怒過……因為我也還在學習中。學習和不斷長大,每個階段的兩個孩子相處。

夫妻關係也是如此,我覺得我老公在這方面做的比我好,他很信任我、尊重我,只要是我決定去做的,他都會支持。他讓我像是一個解開韁繩,在草原奔跑的狗狗一樣,自由去闖。

我對他則是時緊時鬆,因為我老公不像我比較主動,有時需要我去push一下,他才會動一下。

所以我們夫妻其實不常吵架,因為也吵不太起來,只要繩子不要拉得太緊,偶爾讓彼此自由去發揮,生活才能輕鬆自在嘛。

腹愁者媽咪543…………沒有21,因為未完待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腹愁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