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已經是4、5年前的事了,但依然深深放在我心底,感動久久............

我皮夾的內層裡有一張新加坡幣2元鈔已經擺了好幾年了

每整理一次皮包 看見那張新加坡幣 就回想到好幾年前的小故事~~

有點忘記是幾年前了 但是在與我老公認識後所發生的^^

有一次在台北搭捷運時 看見一位頭髮斑白的長輩上車

我馬上就示意我老公讓座給那位伯伯

(呵呵 因為我財富上並不富有 無法常捐錢給慈善團體 但我的心靈

可是相當富有的 況且讓位這種基本禮儀是應該的)

和那位伯伯大約一起坐了幾站而已

在他要準備下車時 竟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新加坡幣2元鈔給我和我老公

我們嚇了一跳 一直婉拒說:不用了!這是我們該做的

但那位伯伯相當堅持 還說現在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 越來越少了

這小小的兩元就當作一份老人家的心意 請我們一定要收下

所以我們也不再拒絕 心存感激的收下了^^

好多年了 這張紙鈔我一直收藏在我的皮夾裡

每看到一次 就想到一次這溫馨的小故事 總能讓我心頭暖暖許久

我永遠不會將這張紙鈔用掉 我會將它好好保存起來

等我孩子長大後 再跟他們說這個紙鈔的典故

然後讓這份溫馨永遠流傳下去......................

by孟涵 2011.01.1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腹愁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